欢迎访问黄山健康职业学院官网
冬去春来寒假止,又到我们再见时 ——春季返校通知
2022-02-16 08:14:17

微信截图_20220216081317.png

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已过,春天将至。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大家虎年大吉,新春快乐!为了科学做好2022 年春季开学返校报到的准备工作,根据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关于做好节后人员返岗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皖疫防办[2022]91号)的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现将有关 2022年春季开学学生返校报到事项通知如下:

微信截图_20220216081324.png

返校时间安排:

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全体学生原则上不允许提前返校,具体安排如下:

2月19日:省外学生返校;

2月20日:省内学生返校;

根据疫情情况,返校时间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特殊说明:

1.学院正式确定和通知开学前,学生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确因特殊情况需提前返校,必须经学院审核同意。擅自无故提前到校按照违反校纪校规处理。

2.来自或需要途径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黄返校。

3.来自或途径近14天内从中高风险调至低风险地区的学生,实施7天严格的居家健康管理,实行1次核酸检测阴性后,于2月27日-28日返校。

4.同住家人有从境外或境内中高风险地区往返情况的,相关学生应向学院报备,并做好7天自我健康管理。

5.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以及密切接触的,暂不返校报到。确诊病例康复后1个月且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申请返校。

微信截图_20220216081337.png

返校前注意事项:

学生返校前应完成连续14天居家健康观察(居家生活,每天测量体温,连续14天无体温异常)并完成网上《个人健康档案》申报(由学生处审核并汇总)。不外出、不聚集,认真填写《承诺书》,切实承担起对自身健康和安全的责任。出现呼吸道症状,发热、畏寒、乏力、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者,应及时就医,待症状消失,身体痊愈后,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返校。

 返校途中要求:

1.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部卫生。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院。

微信截图_20220216081345.png

报到当天安排: 

1.报到当日,全体学生需持纸质《个人健康档案》、《承诺书》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执行“扫码(双码)+测温”流程,方可入校。

2.乘公共交通返校学生务必按要求全程戴好口罩,做好防护;自驾返校学生,要求轻装简行,校门口下车,自驾车不得进校,陪同人员不得进校。

微信截图_20220216081352.png

开学后注意事项: 

1.在校期间,广大学生应自觉按照学院规定,严格执行“晨、午(晚)检”制度。如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应立即报告学院,并服从学院安排,送至指定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

2.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实行控制性管理。在校学生要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尽量减少出校,外出须请假并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

3.学生在校期间应随身携带备用口罩,在校内人员密集场所建议佩戴口罩,在通风、人员非密集区域可不佩戴口罩,参加体育课不佩戴口罩。

4.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公寓实施封闭式管理,进行严格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和晚点名制度。

温馨提示:

1.疫情防控,你我有责,请大家对自己负责,对学校负责,认真填写《个人健康档案》和《承诺书》,提前做好核酸检测。遇有特殊情况,及时向学校反映。由于个人瞒报漏报造成不良后果的,学校将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2.全体学生要认真学习通知内容,五年制学生需将通知内容告知父母,学校将与学生家长及时沟通,共同做好春季安全返校工作。

3.寒假余额不足,请大家提前规划返校行程,准备好相关材料,购买返校车票。


春风化雨,虎年大吉

全新的校园生活值得期待

做好个人人防护,安全有序返校

壬寅虎年,我在黄山健康职业学院等你!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