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山健康职业学院官网
筑牢安全防线 守住安全红线——我院开展第三季度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2-10-01 21:18:28

筑牢安全防线 守住安全红线

图片

——我院开展第三季度实验室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实验室安全日常管理和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筑牢安全屏障,保障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我院于9月29日下午三点四十组织部署并开展了第三季度实验室安全检查,教务处全体人员、各系部主任和各实验室管理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21115152040.jpg


微信图片_20221115152042.jpg


本次检查依照教育部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要求,以实地走访查看的形式开展,重点检查实验场所、安全设施、基础安全、水电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等方面。各系部主任和各实验室管理员对本系部所辖实验室的相关安全问题一一进行了汇报。


微信图片_20221115152046.jpg


微信图片_20221115152051.jpg


检查小组对照《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对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主要包括仪器设备安全、消防设施安全、环境卫生等方面。从检查的情况看,在疫情防控的当前,各系部均能严格按照学院规定对实验室进行日常消杀,不留死角;各项实验教学工作的进展平稳有序,执行效果良好。实验室的各种教学设施、设备运行正常,环境整洁,布局协调,管理规范,为实验教学提供了较好的条件。


安全是学院工作的头等大事,实验教学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教务处王处长指出:要进一步细化实验室安全管理,特别是危化品要科学分类管理;要健全实验室的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实验室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要抓好实验教学的分类管理,充分提高基础教学实验室利用率;在当前疫情防控管理下,要加强实验区域的日常清洁、消毒工作以及实验场所的通风换气;对检查中的问题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坚决杜绝事故的发生。

END

供稿:方英红

编辑:徐祎

初审:李晋南

终审:聂丽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