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山健康职业学院官网
2021年度高职扩招职业适应性测试面试操作指南(考生版)
2021-09-21 10:52:03

黄山健康职业学院
2021年度高职扩招面试操作指南(考生版)

    1.考试类别:按考生类别分为高中毕业生(含中职)参加文化素质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等其他社会人员参加职业技能或职业适应性测试两类。文化素质测试作为合格性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为选拔性测试,文化素质测试需达到我校划定的合格线。已报名参加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面向中职扩招)的考生无需再次报名,只需填报志愿,但已被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得报名。
    文化素质测试和职业技能或职业适应性测试分别采用超星学习通与QQ软件进行线上测试。
    文化素质测试的考生需下载超星学习通最新版本及最新版QQ,超星学习通注册并登录后选择黄山健康职业学院进行待考,具体操作流程详见超星学习通软件操作办法。
    职业技能或职业适应性测试的考生只需下载最新版QQ待考。
    2.考生在提交个人审核资料至学校指定邮箱后,学校将会发送反馈信息其中包含学校官方考试QQ群号码,请考生务必添加自己的考场群获取面试相关安排。
    3.请考生提前下载并安装QQ软件并注册好QQ号后添加黄山健康职业学院考场QQ群,获取相关信息。如用手机参加面试需保证手机有前后摄像头且电量充足,如使用电脑参加面试则必须配备摄像头和麦克风。
    4.为了避免在面试过程中由于学生或者面试官的网络或设备状况影响面试效果,请考生在面试前务必检查和测试网络连接是否畅通,摄像头和麦克风是否开启并正常运行。考生与考场老师在视频连接后,考生应立即通过屏幕出示其身份证及其他相关材料用以核实身份,并确保视频画面清晰。
    5.请考生选择安静适宜的面试环境,请选用浅色、光线充足、无杂物的面试背景。整个面试过程中,请确保不会被他人、外界事物或噪音打扰,并确保不会随意移动或改变面试位置。
    6.考生只准使用安装有最新版本QQ软件的手机或电脑进行考试,考试过程中不得遮掩关闭摄像头,摄像头必须对准面部,不得戴墨镜帽子等其他遮掩面部的衣物,不得切换界面,不得与他人进行任何的交流(包括与其他人交谈、通电话、QQ聊天、微信聊天、发短信,上网查询资料、查询纸质资料以及其他监考教师认为有违纪的行为)。
    7.面试时,考场老师会将考生按500人左右编为一组添加进考场QQ群,考试时由考场老师统一安排考试顺序并依次开启视频通话。若在面试过程中遇到困难,或由于技术问题,导致考生和面试老师双方一致确认无法继续进行面试,可由面试老师重新进行一次新的面试。
若考生单方面认为面试由于技术原因效果欠佳,考生可向面试老师申诉,面试老师有权考量并决定是否将此次面试推迟进行。
    8.在第一位考生面试时。考务老师会通知第二位考生候考,请第二位考生做好相关准备。参加面试的考生必须承诺对面试过程中所有的信息、数据及材料严格保密,承诺不向第三方透露面试的任何信息。不遵守保密规定的考生取消面试资格。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