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山健康职业学院官网!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文章详情
黄山健康职业学院 关于“5.13”疫情情况通报
2022-05-15

一、疫情防控工作处置进展情况

中铁大桥局二公司建设项目工地5月13日凌晨3:57出现疫情状况后,属地市、县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和教育主管部门、公安、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亲临现场指导,学校领导、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第一时间到达学校,靠前指挥。

(一)凌晨4:30,接休宁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学院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校园进入静态管理模式,只进不出。

(二)凌晨5:30,学院立即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急部署工作会议,会议决定:

1.学院紧急停课一天,配合属地疾控中心进行在校师生员工全员核酸检测;

2.学院防控办以及校办、学生处、保卫处、人事处、辅导员和后勤工作人员立即进入各自岗位,严格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令开展工作,做好人员信息精准摸排,规范、统一信息报送渠道。

3、学校后勤服务中心立即启动后勤保障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校园生活物资储备、防疫物资储备以及物流快递、环境消杀等各项相关保障工作。安排好学校封闭期间全体工作人员生活保障设施。

4、积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舆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帮助学生树立积极心态,稳定学生情绪。

(三)休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疫情进展,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全力保障学校各项物资需求。截止5月13日17:00,学院完成28000只医用口罩和200只N95口罩、20套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储备;大米2360公斤,面600公斤,油470升等生活物资储备。对学院后勤物资供应商进行登记造册,实行特别通行证机制,确保后续物资保障。学院已腾空18间公寓,71套床上用品,供71名工作人员临时居住。

(四)截止5月13日17:00,未返校教职员工均已通知居家健康检测,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并向所在社区报备。

截止目前,学校各级领导及疫情防控专班人员已全部下沉一线,进班级、进宿舍,积极引导学生开展各项班级活动,在校师生状况良好,情绪稳定。


二、黄山健康职业学院情况

(一)在校师生情况

黄山健康职业学院教职员工总数225人,目前实际在校人数152人,校外人员73人;学生总数1771人,其中69人已于5月1日前因特殊情况经请假离校(离校前已向社区报备,并对其行程进行追踪),目前实际在校生1702人。根据黄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学校于3月9日19:00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学生无特殊情况不离校。根据属地疫情变化情况,经休宁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于5月7日8:00起学校转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校园管理,并严格执行“可出校门、不离黄山市”的原则,继续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学校严格执行属地每日核酸抽检20%人次的安排,从 5月9日至5月12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5月13日7:00开始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也均为阴性。


(二)二期建设项目工地管理情况

安徽东华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二期建设项目工程承建方为中铁大桥局二公司,于2022年3月初开始施工,工程建筑工地责任主体为承建方——中铁大桥局二公司。该工地不在校区内,两区之间物理隔离,设有围墙,两地互不相通。为进一步加强二期建设项目施工,安徽东华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二期工程建设项目部,由安徽东华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项目部负责二期建设项目的日常工作,任命苏某学教授为办公室主任,巴某宇为办公室文员,该两名同志每周均参与学院核酸检测(一周三次,均为阴性)。目前苏某学、巴某宇已由休宁县疾控指挥中心送至指定地点进行医学隔离观察。

安徽东华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二期建设项目工程自开工以来,由休宁县住建局定点安排建筑工地人员一周一次核酸检测。5月13日凌晨,中铁大桥局二公司建设项目工程施工现场的11名工作人员,根据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指示,立即就地隔离!工地其他人员,休宁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按照相关流程正在进行进一步摸排。施工项目现场已经封闭,严禁任何人出入。

黄山健康职业学院防控办

2022年5月15日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