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山健康职业学院官网!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文章详情
筑梦启航新征程,奋发有为新时代——黄山健康职业学院2023级新生专业教育暨专家讲座
2023-09-14

秋已至,凉风习习,在这样一个丰收的时节,新学期如约而至。为了帮助新生了解自己的专业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帮助他们认识职业院校的特点,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合理科学地规划未来三年学习生涯,9月12日下午,由我院教务处牵头分批开展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校内各专业教师代表、校外行业专家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专业教育活动。

专业教育是整个大学教育的起点,是新生入学后十分重要的一课。在本次教育课上,校内八大专业相关教师首先分别针对各个专业,为新生详细介绍了各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职业面向、人才培养要求、毕业要求、专业发展以及就业前景等方面内容,还学习了《学生成绩预警、留级、退学管理办法》。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光阴,学好专业知识,勤练专业技能,做到知行合一;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项比赛,努力在各项大赛中绽放自己的光彩。同时,各专业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岗位实习、比赛考证、就业方向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答复。

护理系主任于海红教授给护理专业新生做专业介绍


640 (2).png

640 (3).png

教务处杨副处长 给健康管理专业新生做专业介绍


640 (4).png

640 (5).png

学院总督学王教授 给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新生 做专业介绍


随后,由校外各行业专家为各专业新生做讲座分享。

黄山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姚主任同护理新生分享“感悟职业--做一个温暖的护士”讲座,姚主任分别从“何为人文、医疗护理服务现状、何为暖护、如何成为暖护、感悟职业”五个方面给新生做了详细讲解,使同学们了解到如何成为一个温暖的护士的心路历程。姚主任还强调了成为一个温暖的护士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付出漫长而艰辛的努力,要栉风沐雨,披荆斩棘,才能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发挥自己的光与热。

640 (6).png

黄山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  给护理专业新生做讲座分享


黄山首康医院康复科何医生从“什么是康复、康复师的分类、康复主要设备器械、康复亚专业的种类、康复师就业方向”这五个方向给康复专业新生做内容分享,在整个讲述过程中,何医生与学生进行积极地互动交流,鼓励学生将执着与热爱、坚持与无悔、细心与好奇心投入到专业学习中,开创人生的精彩与辉煌。

640 (8).png

黄山首康医院康复科何医生  给康复专业学生做讲座分享


灰喜鹊.青禾本草/青庐医馆联合创办人姚医生主要从“中药专业定位、中药行业现状、就业方向的选择与思考”等方面和大家进行分享,姚医生表示,就中药学学习之路而言,打好基础是扎根的关键,他鼓励新生们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和活动,培养兴趣爱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640 (9).png

640 (10).png

药学及中药学行业专家 给药学专业、中药学专业新生 做讲座分享


通过此次新生专业教育的开展,2023级新生加深了对自身专业的认知,增强了专业认同感。这对他们进一步明确学习任务,端正学习态度,做好未来三年学习规划和未来职业生涯规划起到了推动作用。各位老师在与新生的交流互动中,深入了解了新生情况,对下一步教学工作的开展和及专业的建设奠定了基础。通过这次专业介绍教育学习,同学们表示不仅对所学专业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增强了对所学专业的信心,同时也明确了学习方向;另一方面也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对新生的重视和期望。大家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要找准自己努力的方向,顺利开启人生新篇章!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