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山健康职业学院官网!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文章详情
参军入伍 无上光荣——第23个国家全民国防教育日
2023-09-16

640.jpg

为了增强祖国“接班人”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营造国防教育氛围,向学生们传播国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2020年,休宁海阳籍武警战士李明被授予2020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标兵”。2023年9月15日,李明到黄山健康职业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共建巩固国防”为主题的第23个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

李明,休宁县海阳镇人,2014年9月入伍,现任武警上海总队某支队班长,入伍7年来,始终把驻地当故乡,把自己当一颗随时上膛的子弹,一直保持冲锋姿态,凭着对“小岗位也能有大作为、普通人也能不平凡”的执着信念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为守护上海这颗璀璨明珠贡献自己的光和热。先后4次被表彰为“优秀士官”,被武警上海市总队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首届进博会先进个人。他所带班级被支队表彰为“先进集体”,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1次。去年他代表上海总队参加武警部队“武教头—2020”比武并荣获执勤专业第一名,被表彰为“标兵教练员”,荣立个人二等功,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授予了10名“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标兵”,休宁籍武警战士李明榜上有名。

640 (1).png

“今年是长征胜利87周年,通过这次的活动,让我了解很多国防教育的知识,接受了爱国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让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教育好下一代责任的重大……”李明同志说道。

640 (2).png

活动主要通过讲座,演讲方式,向大一新生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活动形式主要是宣传册保证活动全校覆盖,以此提高学生参军报国志愿。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