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山健康职业学院官网!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文章详情
新教师培训系列报道——黄山健康职业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新教师试讲
2023-09-24

为进一步提高新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引导新教师更快更好站稳讲台,上好开学第一堂课,黄山健康职业学院于9月6日至9月14日举办新教师校级试讲活动,分管教学张院长、学院总督学王主任、教务处杨副处长、护理系主任于教授、基础医学部主任穆教授等5人组成了专家评审小组,对每位参加教师进行专业指导。

640 (3).jpg

640 (4).jpg

640 (9).png

此次试讲活动历时一周,每名试讲教师于试讲前上交教案,并进行试讲,时间为30分钟(20分钟讲课+10分钟现场答辩);评审通过听课,审阅教案、提问等方式,对试讲教师授课的教学准备、教学内容、教学能力、教态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考核评审。每位教师试讲结束后,评审专家对参加试讲的32名教师的教学内容的选取,教学重点的把握、授课时间的安排以及课件制作、板书书写进行了精心、细致的点评。

本次试讲活动是黄山健康职业学院为保证教学质量的举措之一,目的是确保新进教师授课质量,帮助新进教师掌握更多的教学基本技能,提高教学能力,过好教学关,让新进教师尽快熟悉课程、站稳讲台。新教师以严谨和热情的态度精心准备此次试讲。 学院高度重视新进教师、青年教师的培养,构建了“岗前培训、岗前试讲、‘老带新’传帮带、讲课比赛”的培养体系,使其快速熟悉教学各个环节,提高教学能力,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

新教师试讲活动不仅能激发教师教学热情,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同时也展示了黄山健康职业学院教师队伍的实力和素质,促进了教师间的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相信在新一轮的教学工作中,我院教师们将以更高的热情和责任心,为学生们的成长和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学院也将继续加强对教师队伍的培养,为学生们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和教学环境!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