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山健康职业学院官网!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文章详情
坚定理想信念,铸牢立德树人之“魂” | 护理系开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会议
2023-10-13

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升新时代教师素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首要任务,2023年10月11日,为进一步推进师风师德建设,推动高质量教师队伍的建设,护理系在图书馆二楼召开系部教职工会议。

640 (5).jpg

会议由护理系主任王怡仙主持,会上,护理系副主任汪旻带领大家学习文件《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老师是学生道德修养的镜子。好老师应该取法乎上、见贤思齐,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并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引导和促进广大教师陶冶道德情操,不断夯实立德树人之“基”,是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中之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家精神,促进落实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感受总书记对教师的慰问与重视。

640 (6).jpg

同时,汪旻副主任还带领大家学习《高校师德违规典型问题的通报》文件,7起典型案例涉事教师均已受到严肃处理,体现了各地各校在深入贯彻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始终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亮明对师德违规“零容忍”、严惩师德违规行为的坚定态度。

640 (7).jpg

护理系学生工作秘书洪殷明确了辅导员与任课教师的分工问题。要求辅导员深入课堂听课,更好的了解学生的状态,同时任课教师也要在课堂上规范学生。辅导员和任课教师紧密联系,更好地管理与服务学生。

640 (8).jpg

护理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周惠琴针对辅导员工作要求发表讲话,她强调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建设,注重学生的安全管理。要不断完善学生管理制度,妥善任用与调配学生干部,开展学生外出登录制度,严格落到晚间查寝工作,加强考勤制度管理,及时报告突发事件,不可不报漏报。

640 (9).jpg

最后,王主任就此次会议做总结发言,她表示各教研室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德为先”,系统化、常态化、机制化加强师德养成教育,增强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立德与修身相结合、言传与身教相统一,在三尺讲台的育人实践中锤炼高尚道德情操。同时,对系部近期工作做了安排并提出了要求。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