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山健康职业学院官网!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文章详情
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中心顺利召开辅导员心理培训会议
2023-11-07

640 (2).jpg

为更好地深入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和人格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10月31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召开了辅导员心理培训会议。副院长戴启、学生处处长周惠琴出席会议,会议由沈文静老师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

640 (3).jpg

会上,沈文静就前期测评结果进行分析交流,指导辅导员老师们进行相关学习。特别是对重点人群的相关工作,要求辅导员要抓好寝室走访、谈心谈话、家校联系、请假考勤等基础性工作。

同时,会上沈文静结合我校实际工作,宣传普及了心理科学基础知识和心理调适的技能,帮助辅导员如何有针对性地对各层次、各特殊实施心理健康教育。另外,明确了辅导员谈心谈话制度和相关要求,并指导各辅导员做好危机紧急事件处理预案。

640 (4).jpg

周惠琴在会议上指出,各系部、辅导员要明确此次培训的意义,同时,要发挥好各系部的心理辅导员和班级心理委员的中坚作用,必要时,要及时和心理健康中心取得联系,共同守护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安全。

戴启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过去心理工作的总结,也是大家相互交流、学习、借鉴的机会,辅导员要明确好角色定位、工作职责、工作原则,对常见的心理问题、心理危机要有最基本的处理能力。最后,希望大家能够凝心聚力,群策群力,共同促进我校心理工作的创新与发展。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