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山健康职业学院官网!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文章详情
以赛促教,学思共进 | 护理系2023年度教师护理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3-12-08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护理专业老师教学能力,促进护理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我校护理系于11月23日成功举办了教师护理技能大赛。校领导、护理系主任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莅临决赛现场并给予指导。大赛自筹备以来就得到了护理系教师的积极响应,各教研室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最终,来自护理系的10名老师组成5支参赛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共设理论考核、双人心肺复苏、心电监护、静脉输液四个考核项目,参照全国大学生护理技能竞赛模式进行,全方位考察参赛选手的理论知识、临床技能、临床思维、沟通能力、人文关怀、团队合作以及创新能力。评委结合临床实际,并参照省赛的标准,制定了评分标准。 

640 (3).png

比赛现场,5组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沉着冷静、操作流畅、合作默契,展示了较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娴熟的临床技能。赛前设计的模拟护理情境,以最贴合临床工作情景的方式,既展现了选手的技能水平,又显示了其临床应变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方舒洁、杜晨荣获大赛一等奖,胡瞧、高永珍荣获大赛二等奖,陈文慧、刘晴荣获大赛三等奖。

640 (4).png

本次技能大赛不仅掀起了全系护理大练兵的热潮,考验了参赛选手综合素质,激起了全系护理人的奋进意识,更是集中体现了护理系全体老师的职业风采。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笃行向未来,护理系将继续不断探索和创新护理教学模式,继承、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努力展现当代护理人的精神风貌。


推荐新闻